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夏季)9月25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章寿禹、吴昌亮等在文成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加快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守护一方平安。一要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强化专班运作、制度建设、督查考核,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二要持续深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和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盯牢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消除危化品全链条风险隐患,有效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三要加速推进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全面梳理覆盖全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辨识清单,绘制发布全省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四色图”,落实从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到快速处置的全链条精密智控闭环管控机制。四要探索建立“遏重大”长效机制,着力完善责任落实、风险源头管控和执法巡查机制,强化本质安全提升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会议强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强化组织领导、风险研判,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大风险、除大隐患,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特别是要结合“四不两直”暗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闭环管理,决不能把“到过了”当作“管住了”、把“罚过了”当作“改好了”,时刻保持警醒、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章寿禹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小、抓细、抓实,守牢文成发展底线。要抓好“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3个专题和9个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确保实现“遏重大、减总量、降较大、固本质、强智控、提素养”的总目标。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假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节前安全生产自查和整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疫情防控“零反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