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打造侨家乐品牌 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向贤)民宿旅游是当前深度休闲旅游的一种新业态,我县创建“侨家乐”民宿品牌,可有力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9月28日上午,县政协举办“打造侨家乐品牌 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雷旭燕、张丽俊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通报了“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调研组通报了关于“侨家乐”民宿品牌创建的专题调研情况。据悉,目前,侨家乐品牌建设框架已基本形成,按照“试点树样板,年内见成效,三年上规模”的总体要求,迷途武阳、寒舍迴塘等9家首批侨家乐品牌民宿已相继投入运营,并在旅游市场上取得了初步的胜利,“五一”期间入住率达100%,接待过夜游客2004人次,营业收入达75.62万元。调研报告显示,虽然侨家乐民宿品牌初步形成并赢得市场认可,但总体仍处在起步阶段,存在发展不平衡,细节品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在与会委员协商发言环节,委员们分别围绕“加强‘侨家乐’政府服务工作”,“打造洋味‘侨家乐’,不忘本真乡土初心”等内容,对助推我县“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针对委员的发言,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做了回应。

  刘金红在会议上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共同打造“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升级版”;要着眼长远,积极建言,为“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全力助推“侨家乐”品牌民宿高质量发展。

  会上,郑文东充分肯定了政协调研组及各位政协委员的履职表现和协商成效,以及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打造“侨家乐”品牌,支持民宿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持续推进我县“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