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稻田养鱼试验田喜获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茜茜 赵冲 郑士鑫 林培科)九月,正是稻谷成熟的时节。在我县双桂乡,那里稻浪滚滚,满目金黄。农户们这段时间几乎“长”在地里,除了忙着收割打稻,还忙着卖鱼。

  在双桂乡的层层梯田里,记者看到了一幅这样的画面:四、五农户穿上雨鞋,拎着水桶,冲入田里。岸上有观望伺机抓鱼的,也有深一脚浅一脚四处寻找的,还有弯腰地毯式搜索的……仿佛正在上演一场抓鱼比赛,稻田里欢乐一片。

  今年双垟包珺闰农业经济合作社开展了稻田养鱼。利用稻田水面养鱼,既可获得鱼产品,获取利润,又可利用鱼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鱼儿排泄粪肥,翻动泥土可促进肥料分解,为水稻生长创造良好条件。这样种出的大米,今年能卖出每斤35元的好价格。

  小米粒种植,也需要科技力量。富硒大米营养高,市场好,但也耐不住飞虫病害。双垟包珺闰农业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包碎肆告诉记者,稻田一旦大面积感染就会影响全年的收成。如今,稻田养鱼试验田成功,村民们都很高兴。

  包肆碎表示,现在稻子丰收了,等忙完这段时间,还会经常外出考察,加强和科技专家沟通,坚持在如何控制飞虫病害等问题上,努力提高稻子品质,增加田园效益,走出更多适合自己的好路子。

  据了解,目前该合作社还通过与互联网公司签约,利用科技直播的力量,把村内的大米销得更远更广。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