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文成“山水舞台”,双节唱响山水之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双节”期间,文成县文化惠民品牌——“山水舞台”走进景区、民宿,以及城乡的街头巷尾,为当地百姓和外来游客带去面对面的文化体验。前后8天时间里,“山水舞台”共巡演42场,吸引了近30万人次驻足观看、体验。

  山水之间,处处舞台

  为了实现文旅融合和文化惠民,“双节”来临之前,该县文化馆的“山水舞台”演员,就做出了“兵分两路”的安排。

  一路进驻百丈漈景区,带去当地为景区量身打造的实景舞蹈《山水奇缘》。人与景的完美融合,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拍照。舞蹈以百丈漈为背景,演绎了百丈飞瀑传扬已久的爱情故事,舞姿翩跹的龙女遇上白衣翩翩的少年,用一曲短笛,还一曲箜篌,“高山流水遇知音,梦入神山诉奇缘”。“山水舞台”的植入,让整个景区灵动起来,也让游客在游览之后,添了一份山水间的深情记忆。

  这次的文旅联姻,是“山水舞台”在创立之初就自带的属性:文化惠民和文旅融合,体现本土性,本土的演员、本土的故事和本土的风光,百分百的文成元素。

  再一路演员则是下乡巡演,以民宿、广场、文化礼堂、民俗村等人流密集处为驻扎点,开展乐队演奏、舞蹈、戏曲表演等。“台上与台下零距离,这是我见过的最简单、最精致的舞台。”在让川民俗村,游客朱女士如是评价。现场,游客和当地群众里一层外一层,围着乐队,听他们弹唱耳熟能详的歌曲,人们情不自禁跟着合唱,让山村的舞台格外开阔,现场气氛也变得格外热烈。

  你有精彩,我有舞台

  “山水舞台”是文成县文广旅体局2019年底推出的文化惠民品牌,据该局副局长钟建芬介绍,舞台十分注重艺术人才库的建立,“搭建”初期,就开展了以“只要你有才,山水舞台等你来”的海选活动,以声乐、戏曲、民间艺术等类型为主,面向全县公开选拔艺术人才,报名者通过专家审评后入选演艺人才库,并与县文广旅体局签约,获得相应的演出机会。“只要你愿意,每一个人都是‘山水舞台’的主体,这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文化的积极性。”

  “双节”期间,“山水舞台”启用艺术人才库的“库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农民、驻唱歌手、自由职业者、教师、文化员、个体经营者等,充足的演员队伍,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钟建芬说,“山水舞台”将文成秀美山水植入节目,赋予静态山水以动态美。通过以“环境再造的文化植入”为抓手,在规划上突出特色、项目上注重一把手领衔、资金上强化统筹整合、阵地上拓展文化舞台、主体上加大实施培育等系列举措,将“山里、村里、刘基故里”以及绿色、红色等元素融入节目中,老百姓“可看、可玩、可购、可吃、可体验”,让文化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