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专家警告希腊疫情恐恶化 研究:近半数民众不接受疫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18时,希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2652例,死亡病例升至456例。专家警告,随着天气变冷,疫情恐进一步恶化。另一方面,研究称疫情对希腊民众的生活影响巨大,希腊民众对于新冠疫苗的态度分歧明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据报道,希腊在10日至11日24小时内有13名新冠患者死亡,是自2月底发生疫情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希腊卫生专家认为,虽然目前病例新增稳定,并没有呈几何级数增长,但由于天气转变,从8月初开始的第二波疫情随时可能失控,因而必须严格执行现有的防疫措施。

  另外,希腊智库Dianeosis日前发表题为“疫情7个月,希腊人过得如何”的研究报告,73.9%的希腊人承认他们的生活因为新冠疫情已经改变了“很多”或“相当多”。但对于新冠疫苗,近半数希腊人并不接受。

  据报道,希腊政府早前称已经准备好资金购买预期在年底上市的新冠疫苗,希腊公民将可以免费接种疫苗,但希腊民众在对待新冠疫苗的问题上仍分歧明显。

  41.9%希腊受访者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或不信任态度。他们明确表示,就算疫苗得到欧盟和希腊主管部门的批准,并由希腊政府免费提供,他们也不会接种新冠疫苗。而表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受访者有49.5%。

  报告还称,希腊受访者认为,现在希腊人对新冠病毒和新冠疫情更加了解,想法也更接近现实。只有25.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属于“弱势群体”,18.8%的受访者认为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但也有73%的受访者认为“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前方”。

  在经济方面,57.2%的希腊受访者认为未来希腊经济状况将比现在更糟糕。

  在生活方式和社交习惯方面,76.3%的希腊受访者说他们参加婚礼、洗礼等社交活动的次数比疫情前减少了,62.9%的受访者说他们到餐馆和酒吧的次数减少了。

当地时间7月25日晚,古希腊悲剧家埃斯库罗斯的戏剧《波斯人》在埃匹达鲁斯古剧场上演,并且通过社交媒体向全世界进行网络直播。活动主办单位对现场观众人数进行了限制。

  

  报道称,为遏制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已经对不少希腊人产生心理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冲击尤其严重。

  雅典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希腊青少年医学会主席齐齐卡说,从3月底开始,儿童医学院所开设的求助热线已经接到大量家长电话,为出现抑郁、孤独和沮丧的孩子寻求帮助。在求助电话中,三分之一与男孩有关,主要是因为过度沉迷互联网以及行为变得更有攻击性;而女孩则较多受到孤独和饮食失调的困扰。

  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门多尼也表示,防疫限制措施严重影响文化产业。她表示,如果电影院、剧院、音乐厅在今冬不能开放,那么对于所有希腊人来说都是非常难熬的,“如果我们没有机会借助艺术抚平心灵,那么我们可能都需要看心理医生”。

  据悉,希腊当局将会公布一系列措施推动文化艺术产业的复苏,包括暂停对电影院和剧院的观众人数限制,对空位进行补贴等。另外还会进行大量宣传,以告诉民众观看文艺表演是安全的。

  与此同时,文化部会延续要求观众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设置观众出入专用道;加强通风设备;推广电子售票系统;取消电影和戏剧的中场休息时段等。(梁曼瑜、林靖怡)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