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法院14名新聘特约监督员即将持证上岗,多元立体化监督体系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家俊 梅开)10月13日下午,文成法院召开2020年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监督员代表座谈会。文成法院从执法办案、诉源治理、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向与会监督员代表作详细介绍。特约监督员们针对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

  严永斌:法院要创造监督员的培训平台,让监督员更好地履职。要制定监督员年度工作计划。召开监督员之间的交流座谈会,切实做好法院监督工作。

  王宗:作为法院特约监督员,我表态:1.碰到不理解法院工作的群众要多发声;2.对法院执法办案工作要多宣传;3.对社会上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多反馈。

  徐声福:1.感受到这几年法院在破解执行难方面力度很大;2.便民措施很有实效,特别在诉讼当中的立案告知做得很规范很到位;3.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结合的很紧密。对下一步工作提三点建议:1.把监督活动和执法活动结合起来,邀请监督员参与到执法活动中去;2.强化监督的互动平台建设,建立起联系平台,强化日常联络互动。3.监督活动要和法院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和基层监督活动融合起来。

  钟建忠:希望法院加强对乡镇的培训教育,尤其是加强民法典和行政执法方面的教育,提升乡镇干部法治理念。

  王江翔:作为法院曾经的人民陪审员,我会坚持履行监督员职责,进一步会加强和法院的协作对接。

  王贵:1.特约监督员到底能监督法院什么,要明确监督员职能;2.要解决如何监督的问题,加强对监督员的培训;3.要建立成熟的监督平台,确保监督员的意见建议顺畅表达。

  文成法院院长章禾舟指出,针对特约监督员指出的当前外部监督发现难、反馈难、落地难问题,文成法院会认真跟进,完善机制,确保监督工作顺畅开展。

  当前,文成法院已配备了2名专职司法监督员,并建立一支内部兼职监督员队伍;在外部聘任14名特约监督员;上述队伍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结合形成了立体化的监督系统。 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表示,人民法院是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阵地,审判执行行为是否规范、司法作风是否清廉高效、践行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理念是否深入等都是监督重点,新任特约监督员上岗后,将有力畅通文成法院司法行为外部评价渠道,成为纪检监察监督和司法监督的有效支撑。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