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温州市“千村百镇十城景区化”工程培训班暨“侨家乐”推广发展会议在文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10月13日下午,温州市2020年“千村百镇十城景区化”工程培训班暨“侨家乐”推广发展会议在文成百丈漈迦南美地开班,对全域旅游、千村百镇十城景区化和旅游景区提升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发动、再部署,再次掀起了全市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的热潮。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民宿主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文成县深入推进“万千百”工程,投入20多亿元,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化改造,实现了全域景观品质、城乡风貌和环境卫生的革命性提升。依托丰富的侨资侨品侨韵资源,于2020年3月启动的“侨家乐”特色品牌民宿建设,短时间内即形成旅游爆点,近期更是被列为三大浙江民宿区域品牌。让文成旅游复苏势头愈发强劲,整体创建工作也走在全市前列。对此,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给予了高度肯定。

  就“侨家乐”民宿的推广发展,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朱云华建议,要立足品质,创新探索丰富发展“侨家乐”等旅游新业态。强化招引培育,注重理念创新和产业链拓展。建立招商项目库,入库评级。招引国内外知名品牌,不断增强“侨家乐”招引培育的可持续性发展。强化服务品质,持续强化团队标准的导向性作用。组织行业性培训、技能比拼等措施,切实发挥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侨家乐”服务品质。强化品牌特色,系统化构建“侨家乐”文化和旅游外延,开发文创农创产品。持续深挖品牌内涵,塑造品牌特色,实现品牌差异化发展。强化品牌输出,开展系列活动,丰富、拓展“侨家乐”内涵,引导创新群体消费习惯,展开常态化合作,提升品牌二次曝光率,提升“侨家乐”品牌形象、品牌输出。因地制宜谋特色,推动“侨家乐”推广发展,为温州市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文旅力量。

    此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李剑锋就《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高质量高水准发展理念》与全体参培人员进行分享交流。随后,全体培训学员一同前往了刘伯温景区进行交流学习,体验文成的山水之秀、和谐之乐。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