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避免成太空垃圾 日本环境省拟烧毁退役卫星“息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环境省15日汇总了一项对策方案,内容是为防止卫星“息吹”在退役后成为太空垃圾,将使其再次进入大气层并烧毁。

  据报道,2009年发射的温室气体观测技术卫星“息吹”用于观测地球上二氧化碳(CO2)和甲烷等温室气体的浓度,目前已超过5年的使用年限,退役时期未定。因担忧其突然发生故障成为太空垃圾,日本环境省内部探讨了应对措施。

  对策方案中提出,“息吹”退役后,应尽快使其再次进入大气层并烧毁,或使用25年内令其进入自然掉落轨道的方式。今后,日环境省将与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协商,决定具体的操作办法。

  据了解,太空垃圾是指散落在环地轨道上的退役人造卫星和火箭零件等。太空垃圾有可能撞击其他卫星,还可能给国际空间站造成损失。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