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多措并举护航老年人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浩南)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安全用药意识,保障老年群体用药安全,文成县市场监管局从监管、服务、科普等多方面筑牢老年人用药安全防线。

  老年人保健品市场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高发区,该局结合辖区实际,在加强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监测的同时,加大对群众举报投诉多、社会反映强烈的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及针对老年人开展保健品宣传讲座等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的有机结合,对违法行为及时介入立案调查,以净化辖区保健品消费环境。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120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0个。

  在此基础上,该局依托“送药上山”民生工程为山区老人送药上门,给老人提供放心可靠的药品,减少用药风险。并在送药上门的同时在“送药上山”点进行现场就诊,开放线上咨询通道,解答老人的用药疑惑,提升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目前,我县18个乡镇已实现“送药上山”点全覆盖,为山区老人送药55单。

  此外,还在养老院、村居等老年人聚集场所进行老年人用药安全讲座,对如何正确选择药品、如何识别药品有效期、药品贮存、特殊人群的用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利用辖区led屏和村居广播进行老年人用药安全知识指导。目前,已开展用药安全知识讲座8场,惠及群众900人次。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