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感悟感言  -> 正文感悟感言

平阳苏步青故居和怀溪镇水口村一日游

郑周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0月2日,家里的小辈带我们二老赴平阳苏步青故居和怀溪镇水口村参观游览。

  上午,我们分乘三辆小车先后去设在腾带村的腾蛟文化中心边上的苏步青故居参观。

  苏步青故居是一座祖遗木构平房,建于晚清,由正门、门台、围墙组成,厅堂居中,东尽间为会客室。厅堂上方悬挂民国17年(1928)11月国民政府行政院院长谭延闿题赠苏步皋、苏步青父母七旬双寿贺匾,故居前庭广阔,后院深幽,门台偏西,上悬华国锋同志题写的“苏步青故居”匾额,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后,部分家人在苏步青故居门台前拍照留念。

  下午,我们去怀溪镇水口村游览。

  水口村群山环抱气候润泽,山如眉黛水如明眸,山高、水清、林密、屋美特点鲜明,森林覆盖率达93%,水资源十分丰富,“一干三支”常年流水,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韵味,素有“平阳的香格里拉”之美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村。水口村于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2018年获评浙江省“银宿级”民宿称号。这里是一个远离繁华、偏安一隅且看得到山、望得见水的山村乡居。

  新闻链接:苏步青(1902 -2003),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中国微分几何学派创始人,被誉为“东方国度上灿烂的数学明星”、“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数学之王”。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