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我县3家单位入选首批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积极推动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疗休养活动多样化需求。近日,省总工会公布首批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我县南田镇、温州市天顶湖生态农庄、铜铃山镇等3家单位入选。

  南田镇是大明第一谋臣刘伯温的故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植被丰富,人杰地灵,被誉为“天下第六福地”。该镇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基庙、墓,县级文保单位参政公祠、忠节公祠、刘府旧宅,武阳故居、将军屋等古民居古建筑,还有充分体现民俗民风的刘基祭祀、元宵灯会,传统的舞龙灯、木偶戏、牛车、抬花轿等民间风情活动,加之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和“无暑”条件,南田成为全温州的“避暑山庄”。

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温州市天顶湖生态农庄地处海拔678米的文成县百丈漈镇高山台地,毗邻天顶湖,以国家AAAA级百丈漈飞云湖风景名胜区为依托,生态环境优势明显。该农庄是温州市“十大最美农庄之一”,内设有养生木屋,农业观光园等,以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生态体验为特色,不仅有特色花卉苗木、民宿、农家乐、户外教学与拓展,还有别具特色的森林小木屋、洞穴餐厅。这里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远离城市喧嚣的理想度假养生胜地。

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铜铃山镇全年平均气温20.3℃,森林资源极为丰富,生物旅游资源多样,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在3.6万/立方厘米以上,瞬间峰值达到12万/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可达世界公认标准的121倍。该镇拥有石垟林场省级森林公园和铜铃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两大园区,“壶穴奇观,华夏一绝”山水奇观铜铃山、国内最高山“爱情主题”公园月老山、“猴王观海,俯瞰群山小”的猴王谷等三大景区;同时,康养产业多元发展,建有天鹅堡休闲旅游综合体、绿水尖运动休闲综合体、猴王谷康养基地等综合型旅游休闲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养生福地。

胡立雷 摄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