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刘伯温故里景区:多元文化吸引游客 文旅融合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沈强强)近年来,文成旅游业发展形式喜人,不少游客来此观美景、看大戏、品文化。近日,刘基庙采用文艺表演的形式,讲述刘伯温故事,让游客享受山水间的文化盛宴。

  一大早,热闹非凡的舞龙表演成为刘基庙郁离广场上一处别样的景致,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而在刘伯温纪念馆内,观众席上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游客,文成鼓词《刘伯温智断血字案》、曲艺《刘伯温传说给皇帝画像》、评书等精彩演出依次上演,让游客们在享受山水之美的同时,对刘伯温文化也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

  金华游客吴女士说:“游览了这个景区,我感觉这里建设得非常好,既有美丽的美景,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对刘伯温文化也有了深入的了解,也祝愿文成旅游发展的越来越好。”

  以文化促进旅游,以旅游带动文化。相较于以前,除了景区内越发丰富的游玩方式外,融入景区中的文化内涵也让游客们纷纷点赞。

  “我之前来过一次文成,那时候文成这边可以玩的地方还没这么多,这次过来感觉变化挺大的。比如刘基庙这边就新增了很多可欣赏的项目,像鼓词、曲艺这些以前都没有的,文化底蕴越来越浓厚,景区也越来越好玩了。”温州游客沈先生说道。

  文旅的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更加富有魅力。当下,游客们已不再仅仅满足于游山玩水,对当地的历史和文化更加看重。近年来,文成依托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提升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文化内涵,发展文旅融合,让更多游客爱上文成。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