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老年信息  -> 正文老年信息

采风文泰旧址 编写分厂历史

郑周山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0月21—23日,文成城镇工业联社组织编委会成员赴泰顺筱村镇及文成西坑畲族镇鳌里村开展活动。

(一)赴筱村

        21日上午,在联社理事长周琰的带领下,赴泰顺筱村镇活动。下午,大家在一民居房召开研讨会。周琰首先作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县手工业联社各区镇办事处及下辖分厂的沿革情况报告。接着,大家听取了各镇联络员自去年开始采写过去联社那些人和事的情况汇报。最后研讨了下一步如何编写《献给共和国最美劳动者——回顾文成城镇工业联社那些人和事》的回忆录具体事宜。

        我们还在该民居房参观了与文成当年相仿的铁器、木器、竹器等展品。

        22日下午,我们前往该镇徐岙底古村落参观,那里是泰顺县文物保护单位,有红粬工坊、红粬展馆、吴氏宗祠、忠训庙、举人府、文司堂、文元院等。

(二)赴鳌里

        23日上午,我们从泰顺筱村出发,前往西坑畲族镇鳌里村参观周定文化广场。广场由周定烈士纪念馆、周定石雕像、文化礼堂(周氏祠堂)、翰墨廊、厚德古乡牌坊、八德壁、仿制石门台组成,占地3000多平方米,总投资430多万元,历时5年竣工。

        我们到达时,那里已有一批由县妇联组织的团队在礼堂听取广场总主事周运懿对鳌里文化的讲解,我们融入其中共同聆听。接着观看由西坑畲族镇“倡优家风 孝廉清风润人心”活动队和大峃镇巾帼志愿服务队鹤城大姐表演的文艺节目。

        我们的部分人员还参观了纪念馆楼上当年联社西坑分厂生产的铁器、木器、竹器等珍品,并在翰墨廊前拍了合照。

        接下来,联社将继续组织人员尽快去我县各地搜集当年分厂旧址和现存产品,为重塑历史而再做努力,争取在今年农历十月份完成初稿编写任务。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