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感悟感言  -> 正文感悟感言

喜诉三新

朱隆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乘逢秋风送爽,秋菊飘香,九九重阳,老教师们团聚之际。我首往位于水云峰西南,梅溪之西,云塘路东侧,黄坦镇中心小学在建的学校。于其南向北张望,北隅的教学楼,西北的宿舍楼,初显雄姿。于南的报告厅,刚铺地面钢筋,工人们正忙碌各自的工作。观看设计图,有“梅树”和“中心庭院,踏雪寻梅”等原素图样。凭借梅花能傲雪的精神激励学生。

  学校是摇篮,造就人才的处所,其环境和装饰,都能潜移默化地陶冶人生。值此弃旧换新间段,调遣了一位新校长,看他个子小小,而且精神焕发;出言细语,语意深长。

  话题:“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你们退休教师是学校的一宝,曾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挥洒青春,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

  因言至心扉,速忆:在国家经济极度困难时期,坚持在线;当国家动荡时期,还是坚守岗位。

  本次重阳节活动,让老师重温同事之间昔日情,……使他们感受到黄小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都是过来人了,过了今天,未知明天。大家聚集一起,见见面,叙叙旧,便是莫大欣慰。张尚东老师,去年是柱着拐杖来的,而今年,即是妻子搀扶他来了。当我问他:“我是谁?”他头摇摇。告诉名字问他时,他还是头摇摇。老残到如此,还是来了。讲台脚边,排列着一条条,内嵌“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恭贺寿辰的被子。亲自替寿星佩戴红花。

  会议一结束,特为我们拍集体照。午餐享庆宴,后送食用油与香菇。言言举举,深深感到,未忘怀,受尊敬,似乎女儿回到娘家。

  新校长——吴利锋提出“提炼雅梅精神,打造雅梅课程,做好雅梅教育。新的办学理念。”其中三提“雅梅”。诉村名,首创人,张氏天祥公,迄今已有千年之久;说学堂(私塾)名,黄坦镇中心小学,亦有百多年校史。说文解字“雅”高尚不粗俗;“梅”花能傲雪,果实酸甜。他倡导“雅蕴承儒,梅香励志”这一经典。崇尚德育;遵循宗师孔子的“博学于文”“博学而笃志”来要求学生,以及“困材施教”“诲人不倦”“循循然善诱人”教育方法启发学生。并以梅的气质和精神,培育好莘莘学子。

  新时代,一位老教师,看到有这样的新学校,又有一位这样的新校长,并有这样的办学理念,展望黄坦镇中心学的教育事业定会欣欣向荣而欢喜。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