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法国文成联谊会换届 刘小慧任第十三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海外网

  11月3日,法国文成联谊会顺利举行换届选举,第十三届会长团于建会29周年之际正式履新,刘小慧任会长,朱良顺任第一副会长,陈飚任秘书长,朱干群任监事长,胡昕彪任财务长。

  刘小慧表示,感谢会内成员的信任和支持,选举他担任法国文成联谊会第十三届会长,在建会29周年之际正式接任会长一职,他深感责任重大。29年前,旅法文成前辈们克服重重困难,发起创立了法国文成联谊会,领风气之先,开创了旅法侨界新局面。站在联谊会悠久历史的新起点抚今追昔,他对所有为联谊会创立和发展做出过无私奉献的前辈和会员表达深深的敬意。他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和支持新一届会长团的工作。第十三届会长团必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面继承和发扬联谊会团结、低调、务实的光荣传统,争取在今后三年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让联谊会的声誉和形象更上一层楼。

  第十二届会长朱少云表示,法国文成联谊会成立29年来,在历届会长团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下,弘扬会风,拓展会务,取得了辉煌成绩。在他担任会长的三年间,全体会员团结友爱、同心协力,顺利开展和推进会务工作,他对大家的支持和认可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协会在第十三届会长刘小慧带领下,继续团结一致,发扬务实工作精神,将会务宏扬光大。

  法国文成联谊会成立于1991年11月3日,29年来历经朱体载、洪才虎、胡绍查、程延梳、胡克哲、胡直光、胡忠演、胡绍料、洪震波、胡文华、朱少云等11人共十二任会长,会长团成员从初创时的十余人发展至今达到125人,队伍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影响不断提高,作为旅法文成侨胞的唯一同乡联谊组织,为逾万旅法文成乡亲排忧解难。联谊会积极促进会员事业发展和回报祖国家乡,支援国内社会、经济和文化各方面建设,仅2015年和2016年就分别捐资50万元人民币支持文成教育和慈善事业并救助“莫兰迪”台风受灾家乡同胞。联谊会在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中法友好往来等方面也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得到旅法侨界的广泛赞誉和使领馆、侨务部门的高度肯定,是法国侨界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

  第十三届会长团会长刘小慧1968年出生于中国浙江省文成县,毕业于浙江省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历史系,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就职于文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文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1994年来到法国,1995年至2007年担任法国文成联谊会第三、四、五、六届常务理事,2007年至2011年担任联谊会第七、八届副会长,2011年至2017年担任联谊会第九、十、十一届常务副会长,2017年当选第十二届会长团第一副会长,2020年8月31日高票当选法国文成联谊会第十三届会长团会长;此外,自2016年12月担任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兼副秘书长,自2019年12月担任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兼会务长;2020年10月被聘任为浙江省侨联海外委员。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