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柚“甜”柚“香”满侨乡 “廉”力结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近日,在玉壶镇吕一村吕山红心柚子基地,一批批刚从山上采摘下来的新鲜柚子香气诱人。时值柚子采摘、销售黄金期,玉壶镇纪委主动联系该基地负责人,为柚子采摘、销售提供“廉”力,为果农增收添助力。

  该镇纪委干部深入基地,详细了解柚子采摘和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当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基地采摘工人招聘难、费用高后,镇纪委立马组织党员干部上山免费为基地采摘柚子。为了提高采摘效率,镇纪委协同基地负责人,借鉴高空杨梅运输,创新性地运用高空运输箱高效运输柚子,克服了山路颠簸难题,有效保护了柚子的美观。

  据悉,该基地的红心柚瓤肉鲜红美观,脆嫩爽口,汁甘味浓深得顾客好评。目前正值采摘时期,十几万折柚子等待采摘、销售,而采摘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该镇纪委将联合慢城青创业平台,通过直播、农产品销售点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基地销售柚子。

  中医小知识: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肉粽含有非常丰富的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除了吃果肉,柚子皮还可以去冰箱异味、泡水喝、清洁家具、做柚子茶。

  基地地址:文成县玉壶镇吕一村吕山蜜柚专业合作社     

  门店地址:玉壶迎春路12号门市部零售点     

  联系人:蒋先生     联系方式:13868356795    

  自驾路线:玉壶镇往东溪社区方向途经九南桥,不过桥直行100米左右往右侧山上继续行驶一公里,到达吕山桐园。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