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请你来协商|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共话农村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农村饮用水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条件,对农村、农民和农业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当下的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问题日益凸显,做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刻不容缓。

  8月31日上午,文成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共话农村饮用水安全——县长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应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云、毛伟新,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政协调研组关于文成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调研报告。与会委员、镇村干部代表围绕“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主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上协商氛围十分活跃:

  中共界政协委员周洪胜提出,“要对标对表梳理问题,不能放过一个细小的问题苗头。尤其是正值村级换届的情况下,乡镇一把手需要再加把劲,同步抓好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农业界政协委员蒋加勇发表观点,“一是要尽快解决遗留问题,推进完成工程项目,二要增加水源积雨面积,弥补水量不足,三要尽快改造提升乡镇水厂及管道,四要宣传饮用水安全教育。”

  农业界政协委员池文锋认为,“安装水表对保障村民饮水及农村饮用水工程长效运维管护有着重要作用。建议加快农村饮用水工程的水表安装工作,以及乡镇要加强饮水宣传工作。”

  农业界政协委员周小春建议,“政府部门要在宣传节约用水方法上下功夫,运用多种形式推广先进节水技术,提升节水意识,管理部门要运用法律手段严惩不法行为,双管齐下,维护正常用水秩序。”

  中共界政协委员赵文波提出建议,“一是要尽快完成统管机构的组建,二是要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完善长效运行管理,三是要加强工程建设监管,四是要加强工程建设监管。”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市生态环境局文成分局、县公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也作出了积极回应。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本次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成效和委员的建言献策,同时对当前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表示要咬定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健康饮水、安全饮水,让农村饮用水工程“建得起、用得好、管长远”。

  刘金红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统筹,多方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打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攻坚战。要增加本领,为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努力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