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履职动态|大疫面前 我们有一群可爱可敬的卫士 点赞 为我们医卫战线上的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文市政协委员、文成县人民医院的护理部主任陈春巧,不分昼夜、全身心冲在抗疫最前线,分身无术没有时间接受采访。2月7日,经过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回家,她才稍稍松了口气,我们终于采访到了她。但是她却说:“我做的都是我的份内事,我身边发生了太多感人的故事,很多年轻护士主动请战去前线,但是去武汉的名额只有一个,最应该被点赞的是她们。”

  疫情爆发,医院的医务科、护理部成了最忙碌的部门之一。陈春巧作为护理部主任,也是最早奋战在文成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之一。抗击疫情初期,她在全院范围内发动护理人员报名参加护理应急队,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组建了一支由30名人组成的应急护理队,随时待命执行各项工作任务。在做好护理应急队人力资源资源调配,加强门诊各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护理力量的同时,她带领护理部成员对所有应急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和考核,并对进入隔离区护理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以保证进入隔离区就能顺利开展各项治疗工作。

  县政协共青团界委员、文成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护士长毛海琼,和其他25名医护人员一起,参加了作战防护培训,并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队伍的请战书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按下了鲜红的手印。签下请战书,就是即刻待命准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很多护士已经早早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我们已经完成了各项培训,随时准备好替换她们。”毛海琼告诉我们,在这个非常时期,签请战书,不单单是尽职而已,更是一种担当精神的体现,医院的职工基本上都签了。她只希望,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由于医护人员紧缺,原属内科的县政协医卫界委员、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叶萍,于一周前主动兼负起收治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工作。综合患者大量增加,原本就不轻的担子一下子就更重了,但她二话不说,响应医院的号召,直接顶上“缺位”,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减少负担。虽然还没有参加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一线工作,但她也写下赴一线的请战书,随时做好了奔赴一线的准备。

  她说:“我所做的,仅仅是每一个普通医生正在做的。”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