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履职动态|深化“三服务”助企采春茶——文成政协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雨水过后,文成县平和乡的茶园春意勃发,眼下正是开采第一批春茶的好时候,然而,受疫情影响,许多外地采茶工无法返工。文成县政协主席、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刘金红在前期“三服务”调研活动中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21名县政协茶文化研究会会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储备干粮于3月5日深入茶间园头抢收春茶茶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政协志愿者争当“服务员”助力茶企稳产保收

  “有茶无人采,金子变树叶。”茶叶是平和乡的主导产业,早春时节春风微醺,满山茶树茶香扑鼻亟待采摘。如果这一季的茶青不能得到及时采摘,不仅会影响当季的生产和销售,还会影响下一季茶叶的生长。

  “一芽一叶为上乘,两端提起来采,不要掐嫩尖……”为了保证茶叶采摘的质量,茶叶专家施巨盛志进行了生动的现场讲解指挥。随后,志愿者们便腰系茶篓变身采茶工,开始分片穿梭于茶树之间,一双双灵巧的手在枝叶间飞舞,一捏一提,采下一颗颗娇嫩的新芽。

  看着志愿者茶篓里的采摘成果,九龙山茶场负责人蔡永游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说:“受疫情影响,我们茶场采茶人数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以上,春茶抢收以来,来了不少的志愿者,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确保防疫助企两硬核

  “大家间隔距离拉开,抓紧采摘……”采茶过程中,文成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廖忠明叮嘱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分区、分片采摘,严格控制采茶人员密度,降低风险点。为确保防疫、助企两不误,刘金红要求,严格落实“三不”原则,即不发生安全事件,落实专人负责志愿者排查、健康码验证、体温测量等工作,强调分区采摘要求,确保防疫安全;不好心办坏事,助企提高茶青质量;不给企业添乱,要求后勤人员要做好统一安排,自备口罩、干粮。

  学习雷锋送温暖 弘扬公益服务精神

  益启帮志愿服务社季慧聪表示,通过这次跨行业体验采茶工作,感受到了茶企的不易,体验到了茶农的艰辛。茶场的劳作,同样给志愿者王玲玲带来不少感触,“为配合疫情工作宅家很久了,今天,学雷锋纪念日,出来‘做雷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希望能为缓解茶企的燃眉之急尽一份力。”

  “服务了茶企,又锻炼了自己,还提前和同事们一起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妇女节。”县政协办叶晨韵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

  “县里对三农工作支持每年都在加强,政协的志愿活动让茶企感受到了春日的温暖,衷心的感谢每一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志愿者。”平和乡人武部部长陈思好说完,又转身投入到采茶工作中去。

  周山畲山茶场了解到这次活动后,对采茶志愿服务队给予茶企的关心和支持,感觉心里暖暖的,同时向志愿者发出了到周山茶场开展采茶活动的邀请。在多方鼓励与支持下,县政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将继续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