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正文文成新闻

履职动态|首个国际茶日 | 文成县政协邀您一起品味“茶与健康”知识盛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美好生活自茶始。茶,是美好生活刚需。健康,创造美好生活。有一种生活之美,为茶独有。喝一杯健康的茶,过一段美好的茶生活,这是我们的倡议。

  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推动我县茶文化交流,普及茶文化知识,促进茶产业协同发展,丰富广大政协工作者的文化生活。5月21日下午,文成县政协联合举办了政协讲堂?畅想沙龙第六期“茶与健康”主题知识讲座,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出席并主持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江和源教授应邀作“茶与健康”主题知识讲座。

  江和源教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后,日本长崎大学及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访问学者。有二十多年的茶叶加工与化学研究开发经历,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863计划、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课题、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项目等课题20多项,具有深厚的茶叶领域知识。

  活动现场,江和源教授通过详细讲解,生动阐释了国际视角的茶叶、五千年的茶健康史、认识茶叶之精华、现代科学之茶叶功效、科学饮茶常识、茶叶热点话题交流等方面内容,传播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

  活动得到了政协委员、县茶文化研究会和县茶叶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我第一次如此投入学习茶叶知识,了解茶叶中的有益成分。以前只是以品茶为主,现在更想了解它的文化与精髓”,大家纷纷表示,“茶与健康”讲座既丰富了文化生活,涵养性情、陶冶情操,又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