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政协会议|文成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为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4月7日,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召开文成县政协九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在文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政协各界别工作组、联络组负责人等共计71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金一玲应邀出席,并通报了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迅速行动,采取系列精准举措,有力有序有效统筹推进了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交出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高分答卷,得到社会各方面的普遍赞誉。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凝聚思想共识、精准履职建言、投身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以各种履职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政协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协商发言。

  “防疫成果仍需巩固,建议餐饮行业使用公勺公筷,减少疾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要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线上通过‘安居码’精密智控,实时对租客入住进行监管,能有效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议升级‘安居码’管理平台,有效促进疫情防控由‘战时管控’向‘常态化智控’转变。”

  “建议健全我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监测预警中的应用,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

  协商环节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发言人员直奔主题,讲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政协工作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精神内涵,把“共克时艰战疫情,精准履职助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任务,聚焦协商主业,运用各种平台载体,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共识、积极建言、汇聚合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助力“两战全胜”,为续写“三美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就县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分工安排。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