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问政文成】打造文成示范精品街巷 筏头街改头换面成“白富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佳炜 潘聪聪 陈文瑞 赵冲)筏头街是县城老街区,经过特色街区改造提升,它将改头换面,被打造成为集咖啡、酒吧、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步行街、“月光经济”产业带的重要区块、可看可玩可吃可购的“网红打卡点”等有内涵、有颜值的“白富美”街区。

  筏头街位于大峃镇二新社区,与县前街、伯温路、二新街、大峃街等商业街接壤,地处镇域中心地带,交通便利。筏头街休闲精品街区项目,用地面积约6900平方米,建筑立面改造面积约52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立面及构件改造提升、景观绿化提升、夜景灯光提升、特色节点打造等。
筏头街休闲精品街区项目计划于今年完成,建设完成后,筏头街将成为文成最具代表性的示范精品街巷。本期《问政文成》邀请大峃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陈方静作客栏目,聊聊项目有关情况。

  问答实录

  【问】筏头街休闲精品街区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去这条街区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筏头街的改造对我们城市发展有怎样的意义?

  【答】经过改造提升,街区环境焕然一新,业态布局丰富多彩,满足了群众对餐饮、游玩、娱乐的多重需求。
 筏头街的改造补齐了城市建设短板,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作为大峃镇中央水街“月光经济”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还能加快县城“月光经济”发展,盘活区域经济。

  【问】筏头街是大峃镇中央水街“月光经济”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该街区的月光经济产业是如何进行培育和发展的?

  【答】一方面,以“扮靓”为基础,打造高规格“夜赏”平台。截止目前投入资金800万元,打造筏头街休闲精品街区,对它进行彻底的改头换面,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展现“夜·筏头”美景。
     另一方面。以“繁荣”为目标,打造全业态“夜游”平台。全面加大筏头街招商力度,优化和落实招商优惠政策,趁势吸引餐饮、购物娱乐、文化演艺、休闲康养等更多知名品牌进驻,更好推进月光经济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有8家商铺提前入驻,基本以咖啡、特色餐饮为主。

  【问】筏头街的改造还能够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对于这个方面是如何作用的?
       【答】筏头街休闲精品街区打造既联通了县前街、二新街、大峃街等传统商业街,织密了县城商业网络,又改善了沿街居民的生活环境,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潜移默化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突出强调城市建设“里子”与“面子”并重,可谓给全县背街小巷建设打头阵、作示范。

    【问】如何打造具有浓厚老文成味道的片区?
    【答】筏头街是老大峃人的乡土记忆,为了让老街区焕发新活力,主要做好街景提升、业态招引两篇文章。一是在街景提升中,采用青石板、青砖等浅色建材,保留老民居的整体结构、布局,突出老街的厚重感和沉稳气质。同时,打造“文化墙”,追溯筏头街的历史沿革,唤醒文成人对筏头街的记忆。二是在业态招引中,主推特色餐饮、咖啡美食、休闲娱乐等“年轻”产业,注重挖掘新内涵,注入新元素,形成新风貌,将筏头街转变为具有现代商业氛围的“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居民、游客在此消费、游玩,让筏头街重新焕发生命力。

  【问】大峃镇是采用哪些机制来提升筏头街品质品位?

  【答】坚持建管并用,建立全社会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联合执法、市监等监管部门,携手“鹤城大姐”“楼栋长”等志愿队伍,大家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对街区内的不文明、不合规现象进行监督、劝导、惩治,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逐步消除街区乱点。紧盯商户管理难这个短板,深化筏头街商圈自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十佳经营户”“明星户”等评比活动,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精品街区的打造关系着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在未来,精品街区的发展,也许将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相信这条建设之路会走得越来越宽,同时也会走得越来越顺畅,我们也期待筏头街作为精品街区打造工程中的典型代表,将重塑城市的魂与魄,让悠悠古巷成为城市发展的脉络延续。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