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网格员胡志邹:全始全终办事 全心全意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一方平凡的网格,一个质朴的背影,担起了保障整个龙一村网格职责的重任。阳光下,他拿着笔记本、工作证,穿梭在玉壶镇龙一村的背街小巷,他就是网格员胡志邹。

  胡志邹是一名老党员,他多次婉拒子女要他出国安享晚年的提议,毅然选择留在家乡,并全身心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2017年,胡志邹向村里表明意愿,并通过竞聘成为了一名全科网格员。

  今年5月,胡志邹在网格巡查时发现,有十几个村民在讨论稻田干旱问题,村民都认为是附近防洪堤建筑造成的,场面非常激烈。发现这个情况后,胡志邹第一时间拿出工作记录本记录下来,并及时把情况上报。后来在村镇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全村稻田干旱问题。龙一村村民胡允员说:“胡志邹做事认真,在这次农田旱灾中,他用实际行动解决几十亩农田干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走访入户嘘寒问暖、纠纷调解、政策宣传,胡志邹从不缺席。今年7月,胡志邹在走访时得知,一位孩子患有尿毒症,但因家中困难,无法支撑长期治疗费用,从而放弃治疗的消息。胡志邹见到对方全身浮肿,痛苦不堪,十分心痛,他马上将这个情况上报,并为他书写救助申请书以寻求帮助,同时还发动村民捐款,暂时帮其渡过难关。

  “对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殊群体,平时就要多关心点,日常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胡志邹说道。
      为将原本乏味的基层网格服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胡志邹积极探索网格工作新思路,总结出了自己的工作方法:“我认为,对待社情民意要认真收集,对待民生事项要贴心服务,对待矛盾纠纷要积极调解,对待相关部门工作要鼎力相助,对待重大事件要及时报告。在今后工作中,我也会继续努力为村民服务。”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