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糯米山药开挖 小火柴助农团直播助力销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志远)糯米山药是文成的特产之一,其软糯的口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时值12月初,文成的糯米山药也正式进入了丰收季。近日,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团队,来到黄坦镇的黄西村,助力农户们销售采挖的糯米山药。

  上午九时,糯米山药种植户钟定锋早已在田地里开始采挖山药了。在田埂间,一眼望去,那一排排整齐而立的全是山药。钟定锋说:“今年共种植了25亩(16666m2),虽然受天气影响被晒坏了两亩(1333m2),但是剩下来的23亩(15333m2)迎来了大丰收。现在我们准备把糯米山药全部挖出来,质量不好的,就不卖了,直接窑藏,品质好的则会把它推销出去。”

  据悉,文成糯米山药以特有的糯性与韧性口感而著称,吃起来黏而不腻,软糯香甜好似糯米,味甘、性平,含有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等功效,是药食两用之品。糯米山药越老越糯,越糯越好吃,所以每年的11月中下旬开始,才是糯米山药的丰收季。
      助力三农,服务三农,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团队,借由指点文成APP进行线上图文视频直播,为新鲜软糯的糯米山药叫卖,直播当日,成功销售215公斤糯米山药。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