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党建联盟扩大“朋友圈” 联合解决城市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茜茜 郑士鑫 张静)为整合力量,更好的服务社会,玉壶镇“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把各商圈党支部整合在一起,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问题联解,有效整合党建资源,扩大红色“朋友圈”,助力破解企业投资经营中的“痛点”“难点”。

  近日,玉壶镇玉壶街从事红酒生意的经营户胡启绍忙活不停。招呼客人、处理售后,虽然一刻都不停歇,但他乐在其中。

  “感谢双定三减区的党员同志们提供的帮助,为我解决创业资金的困难,让我创业更有信心。”胡启绍说,今年店面拓宽,第三家店面能够顺利开业,要感谢这群红色志愿者们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年初,玉壶镇“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党员们深入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时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国外欧元无法汇入。进货、拓宽店面都需要资金。一时间,步行街上的许多商户忧心忡忡,胡启绍就是其中一位。

  为解决商户们的“燃眉之急”,“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党员们聚在一起商议出了“红色解法”:借助党建联盟优势,让联盟中的农商行党支部积极为商家们牵线搭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

  另一边,党建联盟的党员们忙着给美丽城镇建设“找茬”的同时提出“金点子”。几天前是玉壶镇美丽城镇验收的关键时期,每天只要有空,他们就会到自己周边走一走、看一看。

  农贸市场,曾经是全镇卫生的一个痛难点。玉壶镇个民协党员王国柱说:“有的人不理解,觉得自己扫干净了,那打扫卫生的人干嘛呢?我说他是扫街上,你门口是要自己管理的。”

  如今,走进农贸市场,路面干净整洁。偶尔有刚丢下的垃圾,商家们也马上清扫干净。面对商户繁忙的时候,党员志愿者们也会随手帮忙收拾。他们既是参谋者,也是参与者。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镇反映民生最集中的场所,只有农贸市场保持干净了,我们才能说是玉壶镇美丽城镇创成功了。玉壶市场监督管理所党员胡晓晓告诉记者,农贸市场里面入驻了80家商户,日常管理难度大。“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以“服务+美化”为出发点,积极联合市监所的党员们活动联抓、志愿服务联做、文明城市联创,上门“找茬”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现在,蓝制服外套上红马甲,和市民们走得更近了,工作也更好开展了。

  据悉,去年以来,为促进党建工作与“小个专”发展同频共振,玉壶积极打造由休闲旅游风情街党支部、农商行党支部、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等6个支部组成的党建联盟,发挥党建引领商圈发展的作用,6个支部共同担负起商圈的“大管家”一职。

  截止目前,通过党建联盟的推动,玉壶镇解决企业融资500余万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9次,惠及群众一百多人;并成立红色代办专岗,提供专人一站式服务,党员一对一指导等,积极发挥了党建红色引擎作用。玉壶镇组织委员赵慧聪表示:“党建引领商圈自治,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受到了周边老百姓以及经营户的一致好评。联盟里的党员们经常开展红色活动,也打响了玉壶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