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文成龙舟争霸赛开赛 18支代表队水上竞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李友汉 郑士鑫 郑国统)12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温州文成站)“伯温杯”文成龙舟争霸赛,在文成县大峃镇泗溪河热闹开赛。县领导章寿禹、郑文东、张海飞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文成泗溪河两岸人头攒动,锣鼓喧天,观者如潮。参赛队伍早早准备就绪,一艘艘仿龙造型的龙舟,一字排开。每艘龙舟上各插有一面帅旗,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阵势宏大,场面极为壮观。

  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手举浆落,奋力划桨击水,各艘龙舟如箭离弦。舟上的击鼓声、溪边人群的呐喊声、助威声汇成一片,群情激昂。最终文成县侨乡健康龙舟队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温州大学女子龙舟1队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文成侨乡健康龙舟队队长胡寨弟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作为东道主在比赛中得了第一名,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在比赛过程中,乡亲们的鼓励带给他们很大的动力,加上队员们的团结一致,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据了解,本次“伯温杯”文成龙舟争霸赛设男子1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女子1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8支代表队,其中12支男队、6支女队。

  赛龙舟作为中国传统运动项目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蕴含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本次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温州文成站)“伯温杯”文成龙舟争霸赛的举行,既象征着文成人民蒸蒸日上的生活水平,也代表着文成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将旅游、生态、体育相结合,并将文成秀美的景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给全省乃至全国人民。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