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一场徜徉在青山秀水间的自行车赛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温州文成站)“伯温杯”第九届浙江自行车联赛文成总决赛——百丈漈爬坡挑战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季向贤 季志远 通讯员 王希栋/摄 部分图片来自赛事主办方)12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杭州汉尚广告有限公司运营的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温州文成站)“伯温杯”第九届浙江自行车联赛文成总决赛——百丈漈爬坡挑战赛在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鸣枪出发。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头戴安全盔、身穿骑行服的参赛选手们如离弦之箭,骑行驶离出发点,队伍井然有序、阵势威武壮观,犹如一条长龙穿行于青山秀水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SSZ)的施文通以33分21秒的优秀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了本次比赛男子公路组的冠军;程良琼、金招伟、廖彬彬、叶晨伟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男子山地组、男子公路大师组、女子公路组、男子大众组冠军。

  施文通是文成赛道的“老熟人”了,这是他第四次来这里参加比赛。“这个赛道对车手的体能考验非常大,不过沿途的风景非常漂亮。”施文通说,“这是浙江联赛最后一站,今天能顺利地拿下本站赛事一个单场冠军,非常开心。明年如果有机会还会来这边参赛,希望能再来文成。”

部分获奖者合照

  作为第九届浙江自行车联赛的决赛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赛赛道全长约15公里,道宽8米,全程多弯道爬坡,以盘山公路为主,全程海拔落差约620米。极具挑战性的赛道,以及沿途秀丽的风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支车队报名,200余名运动员参与竞技。

  近年来,文成县坚持“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办赛理念,先后连续八年举办浙江自行车联赛。伴随着自行车品牌赛事的举办和推广,文成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正为“提速两山转换、打造三美文成”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