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践行“心中有民,一切为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最喜爱、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短短八个字,言简意赅、意蕴丰富,这其中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这是大公无私、乐于贡献,这是“心中有民,一切为民”。这句话我们各级党委政府,每位党员干部都始终铭记着、遵守着、践行着。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执政之基。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依靠和团结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同样也是靠着人民,我们战胜了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个困难,实现国家的高速发展,让中国巨龙屹立在东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要始终保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才能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克难之宝。我们党、民族和国家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许许多多的艰难困苦。但只要秉持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态度,就可以战胜困难,赢得胜利。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民的生产生活,浙江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务人员带着大批医疗物资逆行出征支援湖北,在省内浙江实行浙江健康码,同时利用大数据、网格员、楼栋长,做到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精准掌控,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浙江及时发布惠企相关政策,机关党员干部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发放消费券,促进人民消费,使得经济快速恢复,实现正增长。为应对台风等自然灾害,浙江推出安全码,给住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和老旧房的村民们赋码,在台风来临之前,各方闻风而动,闻令而行,迅速转移有码的群众,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降低和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兴邦之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具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凡事以人民为先,时刻惦记着人民,处处为人民着想。在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节,浙江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反复核实辖区内贫困群众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求为每位低收入群众建档,实行一户一策一干部,确保在今年实现每一户低收入群众脱贫,共享小康成果,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想方设法,因地制宜,通过直播销售、种植农作物、发展特色产业、开设各类培训班、抱团增收等一系列举措提高低收入群众收入,文成推行小康码,给每位低收入群众赋码,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低收入农户信息、结对干部信息、帮扶措施等等,做到脱贫攻坚具体化。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服务之誓。浙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优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机制,方便人民群众办事,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一次性告知,设立权力清单,启用浙里办APP,让群众在线上就可以完成许多要办事项,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浙江下辖各县市区相继推出“蜗牛奖”,专门颁发给效率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单位,最近缙云县给县水利局水政科和舒宁医院迁建项目专人专班攻坚组颁发了“蜗牛奖”,该奖旨在通过鞭打“慢牛”“蜗牛”,倒逼相关单位和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履行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坚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践行“心中有民,一切为民”,凡事皆以人民至上,人民利益优先,用“舍我、无我、忘我”的精神胸怀天下,用担当和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无私、无畏、无愧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不竭动力。(刘泽龙)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