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畲族民歌培训活动走进黄坦镇新康民族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玲)12月18日,由文成县少数民族联谊会组织举办的畲族民歌培训活动走进黄坦镇新康民族村,通过培训方式让新康民族村的村民能直观了解传承畲族民歌文化。

  由于畲族没有文字,随着社会多元语言环境发展,畲族语言环境氛围逐渐被稀释,畲歌、畲语濒临失传的威胁。在培训现场,钟维禄老师为村民讲解了畲族传统文化,现场教村民们唱畲族民歌,希望我县畲族群众能够积极学习传承畲族文化,不要让畲族民歌等传统文化失传。

  据悉,畲族民歌以畲语歌唱的形式表达。每逢佳节喜庆之日便歌声飞扬,即使在山间田野劳动,探亲访友迎宾之时,也常常以歌对话。畲族的演唱形式有独唱、对唱、齐唱等。我县畲族文化传承人钟维禄为了让畲族群众更有效地学习畲歌,在2013年自己编写出版了一本名为《畲语山歌三条变选编》的畲歌教材,无偿发放给村民,让村民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也可以自行学习。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