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省科技特派员组织专家来文开展蓝莓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眼下正值蓝莓冬季管理季节,12月24日,省农科院亚作所科技特派员夏海涛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余宏傲赴我县珊溪镇举办蓝莓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把现代技术带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蓝莓冬季生产管理技术,得到了当地蓝莓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培训会上,余教授介绍了蓝莓品种特性、建园措施以及冬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围绕蓝莓冬季管理的技术问题,着重介绍了蓝莓园冬季施肥、土壤改良与水分管理、冬季修剪等技术措施。授课后,余教授还亲自示范不同树势蓝莓冬季修剪技术要领,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并对我县蓝莓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及存在的错误的栽培方式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和指导纠正。蓝莓种植户们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不仅学习了果树管理的理论知识,还学到了实践操作的真技术,更是纠正了日常管理中的错误做法,收获满满。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多多举办类似的现场教学式培训。

  培训结束后,余教授还实地调研了省科技特派员帮扶的蓝莓基地,查看蓝莓的生长情况,并对基地规划建设、蓝莓品种改良、技术措施提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