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降温幅度超过12℃!寒潮来袭,我县最低气温预计降至-6℃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据县气象台预报,明天(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县,我县将出现寒潮天气。

  预计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平均气温)超过12℃,最低气温出现在31日和1日早晨,低山地区-6℃到-4℃,高山地区可达-6℃以下,有严重冰冻;30日凌晨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雪;29日夜里至30日高山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

  请大家提前做好防寒保暖防冻工作。

  建议:

  1、农业方面,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2、交通方面,高山地区有道路结冰现象,请有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3、严寒对高山地区乡镇供水管道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建议采取适当防护措施。

  4、严重低温冰冻天气给公众出行、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也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支气管炎、心血管等疾病,减少户外活动。

—————————————————————————————————

雨雪冰冻天气用电安全温馨提示

  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请注意以下用电安全事项:

  1.有电取暖刚性需求的用户请储备好其他取暖方式,避免停电后给取暖带来影响。

  2.雨雪冰冻期间取暖用电需求增加,请正确安全使用电取暖器、避免线路、插座超负荷用电而引发火灾。

  3.冰冻期间发现高低压线路、接户线结冰时请远离,不要用外力敲击的方式除冰,以免导线断落砸伤和触电。

  4.发现毛竹、树木倒伏在电杆、导线上时,不要擅自处理,以免毛竹弹起伤人和电击。

  5.发现电杆、导线断落、悬垂时不要擅自靠近、处理,请在事故地点8米外看守、提醒其他行人切勿靠近并立即联系当地供电所进行处理。

  6.如有故障停电,请及时联系当地供电所或拨打文成供电服务电话59005900(596666)

  大峃供电所:18857830119( 690119)

  南田供电所:13968917701 (697701)

  珊溪供电所:13606870686(688686)

  峃口服务站:13806812199(652199)

  玉壶供电所:15088952575(652575)

  西坑服务站:13606870656(680656)

  黄坦供电所:13868662773(672773)

—————————————————————————————————

  供水设施防寒防冻小知识

  1.防冻保暖方法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可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捆绑,家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用户,太阳能热水器应排空或采取保暖措施,太阳能进水管和出水管应该包裹防冻保温材料,尤其要注意接口处包裹。

  2.排空法

  在临睡前关闭水表表前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不在家中,请在离家前将家中水表前进水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3.活水防冻法:在睡觉前将水龙头稍打开一点,出水呈线流状,保持水管中的水流动并确保下水畅通。

  4.提前储水:为防止管道及水管冰冻影响次日用水,可提前一晚做好储水。

  解冻方法

  对已经冻住的龙头、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宜先用热毛巾裹住龙头,然后浇不高于30度的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如果浇了温水后,水表处仍不见自来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忌用火烘烤或者使用开水烫水管、水表,防止水管、水表因遇到高温发生破裂。一旦发生管道冻结无水现象,要关闭室内阀门,少许拧开龙头,消除由于水冰冻体积膨胀而带来管道内增压,避免管道或管件开裂。广大业主也可做好提前储水准备,以便基本生活需要。

—————————————————————————————————

居家出行小贴士

  1.居家请紧闭门窗,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在此期间可能出现大风现象,请您固定或看好自家的高处物品,如阳台和窗户外的花盆。

  2.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等电气设备时,请注意安全,特别提醒您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

  3.冰冻天气地面湿滑,请您外出时注意防滑,小心慢行,以免滑倒摔伤,驾驶车辆外出时,请谨慎慢行,防止路面打滑发生意外,保持安全车距。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