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积极应战低温寒潮侵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旭升)为应对新一轮低温寒潮天气,进一步做好配网防冰冻雨雪工作,12月28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全面开展配网线路防抗凝冻特巡,多举措并行有效降低低温寒潮对配网线路运行的不利影响,严阵以待应战即将到来的寒潮。

  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做好战斗准备,制定详细的巡视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及0.4千伏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重点针对跨国道、省道,沿河线路及往年易受覆冰线路,对架空线路杆塔、接地装置、拉线等进行逐杆逐基巡视检查,详细掌握易受覆冰的线路情况,重点防范低温冷冻天气引发的设备异常、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巡视人员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排除,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线路和设备缺陷进行消缺,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人身安全和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通过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及时排查梳理配网智能开关整定设置,确保寒潮期间配网线路智能化设备保护“应投尽投”。一旦发生线路故障,智能开关能快速进行故障线路切除,将故障研判信息及时送达抢修人员,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快速反应,进一步提升辖区配网线路智能化水平,提高配网线路供电可靠性。

  此外,巡视人员还对辖区内线路开展树障清理活动。冰冻寒潮天气下,毛竹会因覆冰倒伏触碰电线,导致线路接地、断线等故障,及时清除对线路通道进行清理,减少此类树樟对线路的威胁,保障线路在遭遇低温冰冻天气情况下的安全可靠运行,使线路运行的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提高。

  接下来一周,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工作,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并保证通信畅通,做好融冰工具等抢修物资的供应,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快速反应,安全及时地排除故障,全力确保寒潮期间辖区内电力正常供应。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