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慢城民宿丨心安之处便是吾乡 民宿“新星”林张红带你感受慢城的温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唯美的田园风光,深厚的侨韵文化,朴素的民宿故事…… “慢城”玉壶的慢村生活,承载着人们心中的诗与远方。这里的人、事、物是动人的,这里的每一座民宿是感性、随性又颇具空间艺术感的。

  走进“慢城”玉壶,脚踏彩色小道,道路两旁,各类现代建筑林立,几处老式风格建筑错落其中。在彩色小道的指引下,我们来到慢城民宿,这是一家颇具年代感的老式建筑。民宿主人林张红说,她希望民宿在城镇建设中能够留下玉壶历史的痕迹,让未来的华侨孩子也能看见。

  民宿外围布满了岁月的痕迹,走进民宿时,又是一种崭新的体验。清净祥和的庭院,低调内敛的大厅,简约中处处透着匠心,对传统价值的尊重,对天然材料的偏爱,让你我怦然心动又心意相通。

  慢城民宿,又名羞答答·小居,是一家集特色客房、高端品牌音乐包厢、休闲咖啡茶座为一体的小镇独立院落。民宿根据玉壶当地风情结合小镇特色,并保留了原有建筑风格特色,推出一种慢城小镇惬意休闲怀旧的情怀。

  据林张红介绍,2019年初,她和一位从事装修行业的朋友合伙筹备了这家慢城民宿,2019年10月中旬开始施工改建,12月底正式完工。而在她创立慢城民宿之前,已经在外创业有8余年时间,但因为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在2018年的时候,她毅然选择回乡创业,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

  回到玉壶后,家乡的温馨、村民的亲切让她倍感温暖。慢城民宿改造前的旧房也让她想起了小时候,有一种家的感觉,也正是这种感觉吸引了她,在后来的民宿装修上,按照“修旧如旧,外朴内雅”原则实施改造,外部保留旧房风貌,内部嫁接文化创意、增加现代功能,同时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等旅游环境提升工程。同时,民宿也保留了许多旧房的东西,如大厅里的许多沙发就是通过旧房留下的木头改造而来的。

  在客房的设计上,她也是下足了功夫。为了能够让来宾更直面地了解文成,于是就将房号取名为文成各个乡镇的名字,并附上当地简介,希望初次来文成的旅客能够更有意愿去文成各乡镇走走。

  有温度的民宿,有温度的生活,时光与情怀,享受与自在……民宿刚开张营业时迎来了许多游客,客房每天都是爆满的状态,许多游客也是给予了民宿一定好评,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有爱、能让心静下来的民宿,林张红是个有耐心的民宿主人,每位员工的服务也是十分周到。但因受疫情影响,慢城民宿刚开没几天,便关门了很长一段时间。

  但民宿没有因疫情而被打败,在林张红看来,“慢”生活是一种心态,而不是一种状态,她随时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着生活的起起落落。谈起民宿,她常跟别人说:“做民宿其实挺开心的。我们专注于每一个当下,以平静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慢生活,每个人都可以拥有。”

  如今,慢城民宿也已恢复正常营业,林张红真诚邀请大家有空能来“慢城民宿”住住。来这里,品一杯咖啡、看一处美景、听一段故事,将这份美好生活留在心间。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