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应对寒潮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超强冷空气来袭,我县于12月28日17时1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并于12月29日11时48分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再于12月30日10时24分发布文成县低温橙色预警信号。为将强寒潮带来的影响与损失降至最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早宣传、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各部门、各乡镇通力配合、协同作战,积极落实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全县防寒防冻工作迅速、有序开展。

  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部署应对寒潮工作

  12月29日下午,我县以视频形式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专题会议,分析未来低温冰冻天气形势,进一步部署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县长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重点做好防风防雪防冻、危旧房排查、重点人员转移、应急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科学防御、心中有数,应急抢险、整装待发;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普防寒防冻措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要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预报预警和紧急动员机制,做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确保信息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部门迅速响应 纷纷落实应急预案措施

  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第一时间召集气象、水利、农业、民政、应急、交通等14个成员单位,分析此次强寒潮天气对我县相关行业和公众生活带来的天气灾害影响,并从农业、交通、日常生活水暖电设施、公众生活出行保障、寒潮预警宣传等多方面提出具体防御措施。

  县应急管理局通过247座应急广播预警站向全县播报寒潮预警信息,提醒广大村民群众提早采取应对措施。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绿植防寒工作,对绿植进行“穿衣”保暖、加固支撑、整形修剪等防寒处理。截至29日下午,已完成县前街、体育场路、伯温路、嘉盛片区等路段2000多株树木的防寒工作,其他街道绿植防寒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则集中力量全面开展配网线路防抗凝冻特巡,重点针对跨国道、省道,沿河线路及往年易受覆冰线路,对架空线路杆塔、接地装置、拉线等进行逐杆逐基巡视检查,详细掌握易受覆冰的线路情况,重点防范低温冷冻天气引发的设备异常、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抢修设备,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

  各乡镇走村入户 防寒潮与送温暖同步进行

  公阳、桂山等乡镇迅速召开防寒防冻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县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乡村干部深入防寒防冻工作第一线,做好交通、通信、供水供电等市政设施的巡查、检修,及时做好信息宣传和措施指导落实工作。同时,密切关注低保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贫困人群生活情况,及时调拨准备食品、饮用水、衣被等生活必备物资,并加强在建项目、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地等场所的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降低强寒潮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财产损失。

  大峃、黄坦、巨屿、周山等乡镇加强排查摸底,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深入一线指导应对寒潮工作,并为贫困户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防寒物资和生活用品,与基层群众共同抵御寒潮来袭,为他们送上冬日里的温暖,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次寒潮没这么冷了”。

  同时,各方社会力量也强力应援此次应对寒潮工作,文成县鑫溢粮油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黄坦镇发起的“寒潮送暖”活动,为该镇捐赠1100袋大米,彰显了我县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该镇也结合低收入农户结队帮扶走访工作,将1100袋大米发放到全镇1065户低收入农户的手中。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虽然给我县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各部门部署有方、配合有序、落实有力,积极应对寒潮天气来临,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有力度、更有温度。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