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刘中华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李友汉 郑国统)12月30日上午,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章寿禹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审议通过《关于制定文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县委常委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一手战疫情、一手抓发展,坚决打赢"两战",保持了经济赶超态势,铺绘了美丽文成画卷,提升了民生幸福温度,增强了内生发展动力,提振了干事创业激情。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精心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十四五"时期是文成赶超跨越的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五年。我们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人的现代化为导向,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系统性增强内生动力为中心任务,以经济赶超、民生幸福、环境再造、铁军锻造四大工程为主抓手,全力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奋力续写"三美文成"新篇章,高标准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重要窗口"。

  全会强调,要抓纲带目重点突破,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2021年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锻造"四大工程"为主抓手,持续开展百日会战、百日攻坚、百日冲刺"三百攻坚"行动,突出抓好主体引育突破年、项目推进攻坚年“两个年”活动,干成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人才创新首位战略,切实提升全域创新水平。要重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作用,加快创新要素集聚、赋能绿色发展。

  二是主动融入"双循环",建设现代生态产业体系。要聚焦国家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省市打造枢纽节点大趋势,千方百计把高端要素循环到文成来,畅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

  三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城乡融合、一体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推进城乡空间重塑、全域融合发展。

  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增创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不断优化各类要素配置,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增进内外融通,增强绿色发展内生动力。

  五是聚焦利民为本,建设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十四五"发展坚强保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纵深推进清廉文成建设,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勇开新局,为文成新时代加快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为建设现代化文成而努力奋斗。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