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指导农户应对降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夏季)为有效防御寒潮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12月29日开始,温州市县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切实做好农作物防风防寒保暖等工作。

  在文成县黄坦镇黄垟村的糯米山药种植基地,农技专家们就糯米山药如何做好防寒保温工作进行指导。

  温科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陈功楷说:“针对基地还没挖出来的部分糯米山药,我们建议,在没开挖的地上盖上黑的地膜,同时在地膜上面再盖上稻草,这样有利于提高它的地温,就不容易把糯米山药部冻坏了。”

  这片糯米山药基约有20公顷,除了埋在地下的糯米山药,寒潮下如何储藏已出土的糯米山药也困扰着农户们。

  黄坦镇昌农合作社负责人郑建明说:“这两天降温了,天气温度可能会达到零度以下,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样处去储存山药。”

  温科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陈功楷告诉种植户:“在田地里挖一个坑,把已出土的山药放下去,然后在山药上面盖上一层20公分左右厚度的土壤,稻草上面再盖层地膜,这能有效提高地温,就能够避开这次冷害。”

  强寒潮来袭,在此,提醒广大菜农、果农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应对工作。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