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多维度开展放心消费培育单位“后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禹文)为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在文成”行动,巩固提升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成果,确保放心消费环境得以长效落实,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多维度开展放心消费培育单位“后评价”工作。目前,已检查创建单位600余家次,其中发现整改问题44家,上报撤销称号23家。

  该局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监督抽查等情况,严格对照“放心消费单位评价表”,根据亮证经营、质量安全、明码标价、公平计量、投诉处理、服务情况、监督检查等七项标准,对放心消费培育单位进行现场评价打分,并填写《放心消费单位评价表》建档留存,对评价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标准的经营主体要求及时整改,对经营异常或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及时上报予以撤销称号,实时更新创建名单。

  同时邀请消费者维权义工、“婆婆妈妈”食安护卫队、“鹤城大姐”等社会团体组成放心消费监督团,随机对20余家放心消费示范店的放心消费创建氛围、商品质量、明码标价、放心消费承诺、是否落实无理由退换货等内容进行全过程体验评价,将监督团评价情况作为考核标准,提高“后评价”工作的质量和可信度。

  在此基础上,开展省政府民生实事“好差评”活动,对放心消费单位、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放心工厂、放心街区(商圈)四类主体分发并张贴“好差评”二维码宣传海报,提醒其协助开展做好“好差评”工作,鼓励发动消费者积极参与扫码评价,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放心消费示范店评价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创建商家326户,张贴“好差评”海报479份。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