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2020,文成县政协这样拼!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2020年,文成县政协在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请你来协商”这一平台为抓手,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质量导向、勇于探索创新、认真履行职能,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文成政协力量。

  强思想定方向,政治站位有高度

  一年来,文成县政协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方向坚定、行稳致远。

  8月28日,文成县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8月28日,文成县政协各专委会与界别组党员联合小组分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文成“重要窗口”建设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6月24日,文成县政协机关党支部、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文成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贯彻落实精神,以及全市政协创新工作交流会精神。

  搭平台聚协商,凝聚共识有广度

  一年来,文成县政协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创新搭建“一室一厅一网”履职平台创新履职平台,全力打造“请你来协商”特色品牌,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助推“四大工程”建设,助力党政增强决策科学性和施政有效性。

  5月29日,文成县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共话城市精细化管理共享城市美好生活——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

  8月31日,文成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共话农村饮用水安全——县长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

  10月20日,文成县政协举办《议政时间》栏目,围绕“月光经济如何照靓山城请您来支招”主题聚焦文成县“月光经济”培育与发展。

  9月27日,文成县政协召开“打造‘侨家乐’品牌·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12月4日,文成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题协商会,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

  强服务助发展,建言献策有深度

  一年来,文成县政协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抓履职提质增效这一主线,坚持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创新履职平台、讲求工作方式,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为推动文成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好声音。

  文成县政协调研组赴兴福堂、龙船垟等项目工地开展民生幸福工程视察活动。

  9月9日,文成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陪同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调研龙船垟商业综合体项目,并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

  文成县政协调研组赴玉壶镇围绕“国际慢城·侨韵玉壶”开展视察调研。

  文成县政协调研组赴百丈漈下石庄村围绕“古村落保护”开展视察调研。

  文成县政协调研组赴铜铃山镇围绕“西北部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开展视察调研。

  抓队伍强素质,服务管理有力度

  一年来,文成县政协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要求,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抓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

  12月7日,文成县政协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办2020年度政协委员培训班,切实提高政协委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4月29日,文成县政协举办第五期“政协讲堂·畅享沙龙”,刘梅子应邀作关于《艺术知觉》专题讲座。

  文成县政协联合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系列茶文化主题活动。

  解民忧暖民心,履职为民有温度

  一年来,文成县政协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搭建起政协与群众的“连心桥”,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2日,文成县政协陪同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赴西坑畲族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6月11日,文成县政协组织书画院成员和机关干部一行赴珊溪镇开展书画创作活动。

  6月22日,文成县政协送教育送卫生送文化送法律走进武阳,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助力侨家乐。

  6月23日,文成县政协“六送下乡”系列之“融合传统与教育,助力畲之旅”活动在周山畲族乡举行。

  抓防控助复产,抗击疫情有速度

  一年来,文成县政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根据县委战略工作部署,义不容辞、奋勇争先,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

  1月30日,文成县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带队赴联系乡镇、企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文成县副主席郑士钗深入联系乡镇桂山乡各个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成县政协委员制作抗疫宣传视频,通过视频的方式,以爱心鼓舞斗志,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文成县政协委员开展海外驰援活动,从接收海外华侨捐助的抗疫物质,到采购抗疫物资送往海外,与海外侨胞携手共抗疫。

  文成县政协委员录制“宅”家日记,用亲切的乡音,鼓励全民行动,共同战疫。

  只争朝夕勇担当、不负韶华立新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文成县政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助推文成加快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