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直击“霸王级”寒潮 平和乡送温暖送“被子”更要送“热水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白雪)近日,得知寒潮天气即将到来,平和乡积极行动,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确保低收入农户温暖过冬。

  12月29日,平和乡党委书记罗云魁、乡长严成带队深入村居慰问低收入农户,为他们送去棉被等御寒物资,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12月30日,副乡长赵林锋迅速筹集400余热水袋,号召结对帮扶干部、村干部成立慰问组,务必入户发放,并做好寒潮防冻保暖工作。

  慰问组一行来到平和乡新田村的低保户季某家中时,只见身穿单薄衣衫的季某双脚盘坐在木板床上,不时还会打几下寒颤。“这屋子比较老旧且容易进风,只有这些衣服和被子不够暖啊!”帮扶干部担忧地说道。

  据了解,季某是一位近80岁的孤寡老人,年老体弱,早已失去劳动能力,平时多是自己种点菜和靠政府救助。得知此情况后,帮扶干部亲切对其说,“寒潮天气来了,我们给你送来了一些御寒的棉被,还有一个暖手的热水袋,晚上睡觉冷,也可以用热水袋暖暖脚哈!以后有什么困难记得向政府和村里提。”

  随后,慰问组到田东村的困难户蔡某家中进行慰问。蔡某一家四口,女儿患有先天性疾病,至今仍需经常到医院检查、取药治疗。几年下来,医疗费用支出已花光其家庭所有积蓄。目前主要靠蔡某偶尔外出打临时工谋生,以及依靠村里的分红维持生活。

  看到帮扶干部再登家门,其妻子肖某激动地说:“现在的党和政府真好啊,昨天给我们家送来了棉被和四件套,今天又特地过来给我们送热水袋,真是太周到了。天气虽冻人,但政府暖人心。”

  据了解,为帮助平和乡特困对象、低保对象、低边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安全度过寒冬,平和乡先后组织购买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热水袋等物资共615件,分别发放给本乡408人低收入农户,为他们送上温暖。

  寒潮虽冻人,但处处涌动的爱心让困难群众心中暖意融融。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