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亲爱的宇辰:你要耕耘这份热爱!足球名帅里皮给温州文成少年写来一封鼓励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3月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足球圆梦仪式在温州市文成县双桂中心小学举行。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里皮给该校三年级学生蓝宇辰写来一封信,鼓励他把球踢好,玩得更开心,成为一名好球员。

  蓝宇辰今年11岁,是一名畲族少年,刚出生不久父亲就因意外去世,母亲也离他而去,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今年1月,一群“高温青年”来到双桂小学帮扶贫困学生,并到蓝宇辰家里慰问,得知他喜欢踢球,有一个足球梦时,他们决定帮小宇辰圆梦。

  “高温青年”通过意大利当地温州华侨,联系上了里皮曾经执教的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当该俱乐部负责人将中国足球少年的梦想告诉里皮时,里皮立即答应给这名少年写一封鼓励信。里皮在信中说:“亲爱的宇辰:得知你非常热爱足球。你要耕耘这份热爱,把球踢得更好。玩得更开心,成为一名好球员。祝你成功、健康。”

  活动现场,小宇辰满脸喜悦,拿着精心准备的讲话稿上台向在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表示感谢。“我喜欢踢足球,但很惭愧,现在还只会追着球跑。”蓝宇辰说,“接下来学校要成立足球兴趣班了,一想到这个我就无比激动。”

  当天,温州市足球协会还赠送一整套足球装备给蓝宇辰,并授予他温州市足球队(男子丙组)荣誉队员,邀请他在暑假期间到温州瓯雁足球俱乐部进行训练。

  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人士来到蓝宇辰家中,当天过生日的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四年级学生王茗昊、许茗雯,还将自己的压岁钱一万元赠予蓝宇辰,并与他爱心结对。

  双桂小学校长刘晓青介绍,该校有63名学生,一年级段仅有5名孩子,绝大多数是贫困留守儿童。今年1月,爱心人士给每名学生送来2套校服,这次又赠送足球、球衣,今后还要为他们援建一个小型足球场,派遣足球教练,提升孩子们的体育技能。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还邀请该校师生到肯恩大学培训学习,同时组织志愿者到该校支教。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善举,让全校师生都感到非常温暖。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成云表示,乡村振兴工程中,乡村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次活动中,许多爱心人士、高温青年伸出援手,为文成当地的贫困学生献爱心,今后还要整合更多社会资源,给予乡村学生更多帮助和支持。

  据介绍,参加当天爱心活动的还有参加温州瓯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温州争光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思珀整合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椽桢建筑设计师事务所、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意青年会等机构,他们计划今年将双桂小学打造成为一所有足球特色的学校。

  来源:温州都市报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