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智享夕阳”老年服务活动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冲 季志远)为了切实帮助全县老年人解决智能技术运用上遇到的困难,跨越“数字鸿沟”。近日,县民政局联合中国移动文成分公司、县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启动“智享夕阳”老年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红马甲,来到西坑养老服务中心。为了让老人们在物质基础越来越好的条件下,接触网络、智能手机等新鲜事物,提升生活品质,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讲解互联网基本知识和智能手机的正确使用,党员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电子医保卡申领等应用。理发、测血压、义诊等志愿服务同步展开。

  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了便利。但老年人却显得“格格不入”,渐渐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脱轨。“智享夕阳”老年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智能信息技术分享,为老年人学习了解信息技术,尽快融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学会安全使用智能手机,分享便利智能生活,实现智慧养老。下一步,该活动将延伸到全县各大乡镇养老服务中心。
    另外,中国移动文成分公司首期共授权16家门店作为“老年服务点”,为老人提供手机应用辅导、手机垃圾清理和免费贴膜等服务,并为老人专门定制智能手机优惠礼包活动。除了持续在各乡镇开展一村一学堂老年智能手机教育活动,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组建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志愿培训服务队伍,根据老年人需求情况,主动入社区、入养老机构等开展服务送教。积极探索在移动宽带电视开辟“老年教育”专栏,帮助老年人进行线上学习。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