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省政协来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落实服务项目63个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季向贤 陈方东 王安 沈强强 季志远)5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率队来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县领导刘中华、刘金红、刘云、瞿灵灵、雷旭燕等参加活动。

  自去年8月省政协2021年“送科技下乡”活动座谈会召开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把2021年“送科技下乡”活动前期对接准备工作谋深、做细、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共落实服务项目63个,其中专题培训8项,实地指导10个,项目支持29个,物资赠送12个,协议签订4个。

  活动举行了2021年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项目支持和物资赠送仪式;浙江农林大学和文成县农业农村局签订《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省林科院和文成县人民政府签订《林业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文成研发中心授牌仪式。

  张泽熙指出,“送科技下乡”活动是省政协“六送下乡”的重要内容,也是省政协多年来持续开展的为民服务重点履职活动之一。要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突出精准服务、强化高效协同,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所有项目保质保量落地见效。文成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凝聚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生态精品高效农业,联动一二三产,打开共同富裕大门。

  仪式后,张泽熙一行前往二源镇邱老汉生态农庄、百丈漈生态农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看望开展专题培训、现场指导的委员专家。

  当天,省政协“送科技下乡”队伍分赴全县各地共开展3场专题培训、3场现场技术指导。

  在二源镇,省农科院与市农科院研究员分别就蔬菜工厂化育苗、高效栽培技术与茄子嫁接栽培管理技术等内容,向二源镇及周边赶来参加培训会的种植户讲解相关技术要点。

  随后,研究员们还现场指导农户种植物嫁接,帮助他们提高嫁接的实操技术。

  邱老汉农业产业园负责人邱汉春说:“茄子的嫁接技术我们还不过关,经过他们的指导以后,感觉在技术方面成熟了很多,成活率也就提高了;还有无土栽培技术,经过他们指导,平时解决不了的难题我们也可以解决了。”

  在百丈漈镇,浙江农林大学教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中医药发展、康养膳食等内容,并现场指导黄精种植的技术要点。

  除了农作物的栽培技术,活动现场还有蔬菜种植气象灾害防御的培训。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