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有情 文成垃圾分类亦不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吃粽子,粽子馅和粽子叶怎么处理?”“煮玉米,玉米叶、玉米须和玉米核怎么处理?”又是端午飘香季,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习俗,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6月10日,文成县垃圾分类办和文成县夕阳红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的端午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8时,文成夕阳红志愿者的成员们早早地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子叶、糯米、蜜枣等材料,搬到了劳动者爱心驿站(城管之家)。大家身着垃圾分类主题围裙,围在一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忙碌起来,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绳……不一会儿,一个个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们把包好的粽子煮熟后,送给县里的环卫工人以及附近居民,让他们能够提前吃到鲜美的粽子,过上一个暖心的端午。”夕阳红志愿者赵秋芝表示,在送上“关爱和祝福”的同时,她们也还借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实物示范的方式,将粽叶、粽馅、扎绳的具体的投放分类向居民详细讲解,并以此宣传更多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吃完的粽子是什么垃圾呢?”,“粽叶是厨余垃圾,捆绑的绳子是其他垃圾”,活动现场完美的回答赢得阵阵掌声。志愿者们通过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正确垃圾分类,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积极踊跃参加。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同时也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环保观念。下一步,文成县垃圾分类办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倡导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参与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家家户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赵海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