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问政文成】民办园与公办园结成联盟园 让文成幼儿“好入园”“入好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黄成杰 胡瑞珍 郑士鑫 陈文瑞)幼儿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孩子学习生涯的美好开始,因此入园问题一直为家长们所关心关注。近几年,文成教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仍旧突出,县城公办幼儿园趋于饱和,优质的民办幼儿园也相对较少,如何改善县城幼儿入园现状,实现“入好园”的愿望,成为了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兴福堂幼儿园位于大峃镇樟台社区(公安局下首),项目总投资3916万元,占地面积4228平方米。作为一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后的兴福堂幼儿园将大大满足兴福堂以及周边区域幼儿的“就近入园”需求。兴福堂幼儿园园长梅静介绍道:“目前招生情况是小班招3个班级,75名幼儿,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小班招收的范围是迎宾坊以下,林店尾社区以及樟台社区有户籍的幼儿。”

  今年9月份,县城范围内将有二新幼儿园、兴福堂幼儿园两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但相比于二新幼儿园,兴福堂幼儿园地理位置更偏郊区,幼儿园又该如何提升自身的软硬件来赢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呢?“我们幼儿园设施设备都非常齐全,有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幼儿园的整个配备都是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配备投入的。”梅静表示,兴福堂幼儿园作为一级幼儿园凤阳幼儿园的分园,通过集团化办园的形式来迅速提升办园水平。教师团队主要是来源于凤阳幼儿园的资深骨干教师以及来自各乡镇选拔出来的优秀骨干教师,以老带新,带动新建幼儿园的发展。

  公办幼儿园解决的是幼儿“入园难”问题,而优质民办幼儿园则是为了满足市民“入好园”的愿望。悦阳幼儿园作为新建的民办幼儿园,设有现代化教室、恒温游泳馆、高尔夫球场等,致力于打造托幼一体化的精品双语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收费相对较高,怎样去满足家长高投入、高回报的需求?“我们幼儿园的建筑面积和空间设计目前是我县最大的,这样的设计不是为了追求豪华,而是让孩子在这里创造性地生活。我们的课程除了设置基础课程之外,还开设了浸润式的双语课和游泳课做为常态课。同时还有12个功能房可以选择性的开展个性化的课程。每个班配有3到4名教师,而教师的团队打造,也经过层层筛选,从而在教学水平、教育理念等方面确保给孩子带来多元的发展。”悦阳幼儿园园长张雪丽介绍道。

  幼儿园建成以后马上就要开放了,对于家长关心的甲醇问题,学校又怎么去解决呢?张雪丽介绍道,“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幼儿园的装修从选材上,包括课桌椅、教玩具都选用最优质的。后期还会邀请专业的检测公司检测,并让相关部门、家长代表参与到检测过程中,检测结果会及时对外公布。”

  近年来,我县在县城、各大乡镇新建幼儿园,并对一批规模较小的现有幼儿园进行扩建。同时,我县加大了对幼儿园建设项目的投资力度,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确保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中心幼儿园。

  县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胡永进介绍说:“目前我县公办民办幼儿园共28所,其中公办园16所,公办园占比为57.14%,全市公办园占比27.46%,我县公办园占比远远高于全市的平均水平,我县公办园占比已经连续5年位列全市第一。目前学前教育不是义务教育,公办园还无法做到全保障。县委县政府也非常重视学前教育,近两年来投入8850万元新建5所幼儿园,计划于今年九月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260个,其中县城新增2所公办园,新增学位540个,有效缓解县城公办资源的紧张局面,增大了县城幼儿入公办园的概率;投入使用后,公办园占比可达68%。”

  与此同时,我县也在引进优质民办幼儿园,提升现有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水平,逐步缓解幼教资源短缺现状。据胡永进介绍,为了提升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水平,文成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①整合民办幼儿园,逐步停办一些办学条件差的民办园,我县从2010年开始就整治民办园,陆续关停11所民办园,今年又将关停办学水平较差的民办园2所;②政府鼓励扶持民办园做强做大,把民办园的教师培训、职称评定、先进评先等,纳入到同公办园教师同等待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高教师的待遇和完善民办园的硬件设施;③县民办园也在较差客观条件下,积极谋求发展。目前全县有省二级民办园5所,占民办园的41.6%。悦阳幼儿园投入7000多万元按省一级标准建了一所高标准、高起点、高品质的幼儿园,今年秋季投入使用。金太阳幼儿园投入450万元引进蒙台梭利课程,走品牌化发展之路;④民办园与公办园结成联盟园,通过公办园对民办园的扶持和帮助,达到教师培训、教材、教研课程互通共融,从而来提升民办园的整体办学水平。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