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点燃“红色引擎” 打造红旅圣地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苗苗)“坦歧星火四周燃,千里燎原红遍天……”近段时间,走进坦歧村红色街区,便能听见悠扬的歌声传来,漫步长街,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仿佛回到了1935年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

  古老的街巷,斑驳的墙面,长着蒿草的屋顶,珊溪镇坦歧村的一砖一瓦,仿佛都在讲述这个村落古老的历史。坦歧村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1935年,在这里诞生了瑞泰边第一个党小组——月光支部,以及文成县内第一个党总支,自此,“浙南星火燎原地”坦歧正式走进了历史舞台,迎来了红色时代。

  今年来,珊溪镇借势建党百年契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全力打造“红色坦歧·星火1935”红色研学旅游街区,其中包括星火驿站、月光支部、朱大孝故居陈列馆等14个子项目,打造集红色研学路线、红色旅游目的地、基层党建示范点、共同富裕乡村样板等为一体的红色基地。

  “身处红色街巷,让我感到红色精神润物无声般渗透人心、鼓舞人心,激励我们前行。”村民蔡友悦说道。

月光支部

坦歧革命陵园

瑞泰边联络站

  坦歧村这数百米街巷,承载着一段段深邃的历史……月光支部带我们回到了当年那个幽深僻静的“外个洲”,烈士陵园“白皮红心”的钢铁战士为我们树立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瑞泰边联络站“百变”交通员的故事让人听后不禁发出连连赞叹,朱大孝故居中的一文一物都印刻着“虎穴笼中一百天,严刑拷打只等闲”的豪言壮语……

  石雕、军鞋、壁画、红旗……在坦歧村红色街区,一幅幅红色画面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封存着历史的印记,见证着乡村变迁的老街巷,曾经是附近居民口中“家门口破败的小巷子”,如今摇身一变成为红色街巷,成为研学旅游的好去处。

  “风展红旗如画,峥嵘岁月如歌。回首过去,我们备受鼓舞。立足当前,我们信心满怀。”百岁老党员蔡世调说道。

  在红色街巷阵地氛围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珊溪镇锚定3A级景区村创建标准,探索红色业态植入,实现红色资源政治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进一步形成“人流效益”、“经济效应”,全面推行“红色+绿色+古色+文色”的发展理念,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创建革命老区村共同富裕示范点。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