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走遍文成  -> 正文走遍文成

伯温烧饼 一道有故事的美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郑国统)今年是刘伯温诞辰710周年,在710周年的太公祭活动中,有一桌不能错过的美食是“伯温家宴”。而在“伯温家宴”中,具有本地特色的一道美食就是伯温烧饼。据悉,伯温烧饼是刘氏后人纪念刘伯温烧饼歌的故事而烹制的烧饼。与我们平时所吃到烧饼不同的是,伯温烧饼个头不大,以梅干菜、猪肉为馅,皮薄酥脆,肉质细嫩。

  其中,武阳村野舍武阳民宿是“伯温家宴”做得相当有名气且地道的餐厅,他们的伯温烧饼也是远近闻名的。据野舍武阳民宿主黄琳琴透露,最近一段时间伯温烧饼供不应求,每天都在做,多的时候一天要做1000多个。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