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皮薄肉厚味道甜 南田红心猕猴桃成熟开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蔡立铖 郑士鑫 项多瑶)又是一年猕猴桃采摘季。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南田镇的绿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据悉,该基地从2006年开始种植猕猴桃,种植总面积约8公顷。这里的猕猴桃不仅个儿大味甜,并且全是红心的。

  凭借着优良的品质,这里的红心猕猴桃很快便打开了市场。客户的口碑一直非常不错,这也为红心猕猴桃的畅销奠定了基础。“今年猕猴桃的总产量大概7.5万公斤,我们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推广销售,吸引一些游客前来采摘,还采用快递发货的模式,保证消费者能尽快享用到新鲜、清甜的猕猴桃。”绿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培夫说道。

  口感卖相俱佳的红心猕猴桃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南田镇位于高山地区,独特的气候土壤特质为猕猴桃的生长提供了“天时地利”。徐培夫介绍:“我们猕猴桃的品种是从四川广元引进而来,经过培育栽植后,现在的品种比原产地的还要好吃。南田海拔700多米,白天跟晚上的昼夜温差比较大,因此种植出来的红心猕猴桃皮薄肉多糖分足,营养价值也特别高。”

  选址选得好,猕猴桃种植离成功也就近了一步。但如若想让其口感和营养价值俱佳,人工栽培与管理上的付出也是不可或缺的。据悉,猕猴桃溃疡病是一种严重威胁猕猴桃生产的毁灭性细菌性病害。此病不仅会降低产量,而且会导致果皮变厚,果味变酸,果实变小。

  徐培夫经过几年的种植摸索,总结了一套种植经验,即多施有机肥,减少化肥氮含量,这样就不容易产生溃疡病。为此,他还自己调配了酵素肥料进行种植。使用酵素种植猕猴桃能更好地调节土壤生物性,当中的微生物也会为果树提供各种养分。

  除了病虫害的防治,果园中一体化的灌溉系统也为猕猴桃的健康生长保驾护航。这套灌溉系统可以将水和肥料同时施入土壤,在节省劳动力的同时,也让果树更好地吸收肥料。

  眼下正是红心猕猴桃陆续成熟的时候,采摘时机如何判断,摘的时候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当猕猴桃得一个可溶性固形物的糖度达到百分之六点五以上时才可以采摘,这时候猕猴桃的口感和甜度要求都达到了标准,消费者吃了以后也会满意。”徐培夫说,“采摘猕猴桃时不能用力去扳,因为很容易把枝条扳断,而是用食指一推,猕猴桃就摘下来了。”

  趁着阳光正好,合作社的工人们也加紧采摘的步伐,在熟练的手法配合下,不一会儿便装满了一筐。采下的猕猴桃被统一运到了车间进行下一步的称重和包装。分拣好的红心猕猴桃会放进包装箱当中,贴上标签,运往各自的目的地。

  甜而不腻品质上乘的红心猕猴桃,有意购买的市民可以联系:13868675758。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