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教师节专访|幸福办园周丽丹:扎根乡村幼教 做平凡育苗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季向贤 张玲)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位于文成县风景秀丽的百丈漈景点旁,90后年轻教师周丽丹在这所学校任教了8年。参加工作至今,她一直坚守在这所美丽的乡村幼儿园。对这里的一切,从热爱到全身心投入,周丽丹觉得,能让爱滋润到每一名儿童的心田,她就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

  从2013年8月入职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周丽丹从一名普通教师到教科研主任再到现在的园长,每个幼儿的身心健康成长都是她时刻关注的重点。

  “2013年的时候,我发现我们班有一个小朋友不愿意跟老师沟通,即使是生活上需要老师的帮助,他也从来不会寻求帮助。”周丽丹说,自此后,她会特别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私底下也会和孩子们聊聊天,去了解他们平时在家里是一个怎样的状况,然后将其延伸到幼儿园教育里。

  作为园长,周丽丹深感责任重大。就如何推动幼儿园的发展,探索适合留守儿童的教育新思路,她努力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方法。

  周丽丹说:“‘着力当下幸福,助力美好未来’是我们的办园理念。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开展了幸福课程。在此阶段的幸福课程,我们开展的是营养健康特色课程,因为我们认为身体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同时我们也会派老师外出学习,将先进的理念以及先进的设备引入幼儿园,让我们老师的业务更加专业,培养我们的孩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幸福儿童。”

  在百丈漈幼儿园教师夏燕燕看来,周丽丹不仅仅是园长,更多的时候是家人。可以说是幼儿园里孩子们的园长妈妈,也是老师们的大姐姐。“生活中,她对我们关怀备至;工作中会以她的专业素养引领着我们一起探讨、生发课程。我想我们之所以能够这样的团结与友好,就是因为她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们是一家人’。”夏燕燕如是说。

  从2017年担任园长至今,在周丽丹的带领下,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获评省一级幼儿园、省示范家长学校等11项集体荣誉,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就像周丽丹自己说的那样,她愿意把自己所有的爱留给这些可爱的乡村孩子们,希望百丈漈的娃娃们能像向日葵一样向阳生长。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