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百丈漈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共同书写发展蓝图

《筑梦新时代 奋进颂党恩》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潘聪聪 张玲)作为国家5A景区刘伯温故里的主阵地,也是温州市未来乡村的试点地,百丈漈镇是如何将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此次“筑梦新时代 奋进颂党恩”系列报道,记者走进百丈漈镇。

  打造田园综合体 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

  在百丈漈镇长塘村的大月湾农场里,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项目的建设:挖掘机轰隆隆运作着,施工人员也在各司其职不停忙碌。

  大月湾农场项目副总张天祥说:“我们现在这个场地准备建成一个音乐草坪广场,建起来以后会在这边举办一些大型的活动,边上还有一些房车露营基地。我们现在正在建的还有一个玻璃温室大棚,以及星空房、小木屋等民宿餐饮设施。”

大月湾农场

  据悉,大月湾农场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接近70公顷,自2017年筹建以来,已完成采摘园、轨道小火车观光、彩虹玻璃滑道、沙滩等一期建设内容,目前正处于试营业阶段,其丰富的娱乐设施和宜人的风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去游玩。

  大月湾农场项目的建设,给百丈漈镇带来了游客,同时也给长塘村以及周边村的村民带来了发展机遇,村民不仅可以在农场内实现就业,还能在景区门口自助式销售自己家种植的土特产。

  农场从建设初期便从周边村招聘了五六十名农民工,负责园区的设备、设施建设以及农田打理,每年支付工资约300万元。据悉,在后期的建设中,大月湾农场还将建设“展销中心”,用于集中销售周边村民的土特产。大月湾还创新“租金、薪金、股金、佣金”的“四金模式”,真正让项目建设带动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张天祥表示,整个园区预计在明年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建成以后将是一家集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亲子拓展,以及研学、吃住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招引农业龙头企业 注入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百丈漈镇大力引进文旅项目促发展,同时展开农业龙头企业的招引,为百丈漈的发展蓝图注入更多动能,其中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重点招引对象。

  “经过两三年的努力,我们建成了温室大棚、智能冷库等设施,科技大楼基本完工。”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守淼说,接下去整个产区提升项目准备在年底完成。

圣腾农业创意园效果图

  据悉,圣腾农业公司通过开发数字化农业系统,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合作推广精品水果,实现车厘子北果南移,并引进台湾土壤改良技术的基础上,种植白玉苦瓜、丝瓜等台湾精品果蔬。

  夏守淼告诉记者,公司的农产品主要送到温州各地的酒店、配送中心等地,往往是不够卖的,整体效益目前还可以。他表示,公司里的几个农产品品种也很适合当地的农户种植,目前已经联系了20多家合作社,并签订了协议,准备推广给农户种植。在这期间会提供种子并给予技术指导,后期也会加以收购,带动农民共同富裕。

  以学促干谋发展 美丽风景蝶变美丽经济

  2021年是百丈漈镇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该镇以学促干,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张作战图的作战模式,力促各大项目提速增效,全力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把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

  百丈漈镇党委书记邢越锋表示:“我们主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大党建引领,我们创新了1532的党建联盟一体化模式。全力打造激情干事,共建共享的党建引领之路,二是大项目开路,城东落地了全县首个百亿文旅项目,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全力续建迦南美地,天湖康旅等两个10亿元的项目。为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标杆地提供支撑,三是大品牌塑造,我们全力打响侨家乐民宿品牌,‘百佳品’农业区域品牌,石庄未来乡村品牌,发挥品牌效应,助推共同富裕。”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