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上虞区、奉化区开展山海协作活动

签合作协议 谋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10月27日,县委书记刘中华率我县党政代表团前往绍兴市上虞区、宁波市奉化区开展山海协作活动,分别签订《上虞—文成共建山海协作 “产业飞地”框架协议》、《奉化—文成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推动我县与上虞、奉化两地互助互通、互学互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助力、作出贡献。

  县领导罗招政、张蕙娜、毛伟新参加活动,上虞区领导胡华良、金进富、金山中、胡宝荣,奉化区领导高浩孟、胡永光、张巍等分别陪同。

  上虞地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杭州湾大湾区的“金南翼”,产业发达,经济繁荣,是绍兴三大城区之一。在《上虞—文成共建山海协作 “产业飞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刘中华表示,来到美丽的上虞,既是一次走亲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之旅。上虞产业发达,经济繁荣,在改革创新的一系列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希望两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合作交流机制,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水平,真正让文成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上虞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技术优势、平台能力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全省“产业飞地”示范样板,以实绩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上虞区委书记胡华良对我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文成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在“两山”通道转化、共同富裕建设和乡贤资源利用方面创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上虞和文成各具发展优势,产业互为补充,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共同富裕,聚焦“双碳”目标,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效,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打造全省新时代山海协作新典范,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早出形象、早出效益,争当全省“产业飞地”建设标杆示范,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增光添彩。

  在奉化区,我县与奉化签订了《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刘中华对奉化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文成与奉化在域情特点和发展态势上有不少共通点,近年来奉化的各方面发展经验都值得文成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山海协作为纽带,加强交流对接,常来往、常合作、常沟通,发挥好山的特色、海的优势,完善各个层面的协作机制,不断激发两地发展潜力和空间,努力打造山海协作的样板。

  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表示,奉化将与文成结为命运共同体,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作出示范、提供样板。希望两地深化交流对接,加深两地互动,抓紧完善领导互访、联席会议、基层结对、干部挂职等工作机制;要加强产业合作,发动社会参与,坚持理念互鉴、优势互补、发展互进,凝聚起最广泛的协作合力,为双方企业投资兴业、开展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活动期间,我县党政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上虞区省级山海协作“产业飞地”现场和晶盛机电产业园、e游小镇,奉化区滕头村、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城市文化中心等地。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